混沌兽

我必不可能再坑。
➻贝荧

【咩毒】可笑江湖(中)

次日一早,我方才洗漱妥当出了房就见那南疆少年在我屋外发愣。
“嗤,臭道士,磨磨唧唧的。”少年一见面就递了个白眼给我,“收拾东西,走罢。”
“在下还得像王…”
“不必了,我去找过他了。”少年也不再和我解释什么,兀自转了身离开。
我在原地犹豫了一阵,还是回了屋整理行囊准备离开。

王贵人自然是没来给我们送行的,我也不知少年和他说了什么,竟还派了马车送我们离开。
马车不大,堪堪能坐下我和那苗疆少年。由于空间或许狭小,我甚至能隔着薄薄的衣物感受到他的体温。
很是尴尬。
我从未与人如此亲近过,哪怕是我的师傅,也未有过。
我合了眼默念清心诀,苗疆少年却静不下来。
“喂,说好了带我玩儿的。”
“…”
“喂,你别装没听见。”
“…”
“再不理我,我让发宝咬你了啊!”
“发宝?”我皱着眉看着少年,真不知苗疆人的灵宠名都这么奇怪吗?
“对啊,它是发哥和发姐的孩子。”少年轻柔地抚着小臂上的白蛇。
“…你没有别的灵宠?”我不是很喜欢蛇,总觉得过于阴冷。
“有啊,我还有恭姐、喜妹…”少年也不看我,兀自逗弄着白蛇。
“财弟?”
“嗳?你怎么晓得?”他惊讶地扭头看着我,晶亮的眼里映出我冷硬的面庞。
“恭、喜、发、财。”我有无奈地扶了扶额角,苗疆人取名都这么随性吗?
“谢谢!”少年显得很是认真。
“谢谢?”
“我阿娘说,恭喜发财是你们中原最好的祝福语。”
“…”
果然苗疆人是不同的。
我合了眼任少年在耳边聒噪,兀自念着清心诀。

车行得很快,不久就到了镇上的客栈。刚落了脚交了租金,我就被少年拉着出了门。
适值正午,虽是夏末秋初,但日头依然烈得很。街上的人不多,沿街的商铺里伙计都恹恹地躲在荫头里。
我一身道袍裹得严实,少年一身银饰在阳光下亮得可以晃瞎人,随着他拖沓的步子互相击撞着,声音也变得拖沓。
“喂,去哪儿啊…”或许是走了太久了,又或许是苗疆人很难适应中原正午毒辣的日头,少年显得有些烦躁。
“快到了。”虽说心静自然凉,但也抵不过日头毒辣,我的额上也沁着薄薄的一层汗水。
“哼,要是敢骗我,我、我就…”
“到了。”
抬头看着微微颤动的酒旗,我定了步子。这酒肆虽是挺偏,但卖的都是好酒。师傅很是喜欢。
许是我停的突然,少年嘭地撞到了我背上。
“哼!”也不知又什么地方得罪了他,少年又翻了个白眼给我,昂着下巴进了酒肆。

评论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