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沌兽

我必不可能再坑。
➻贝荧

鬼话

我不知道我是谁,也不知道我在哪儿,甚至不知道我要去哪儿。
只是固执地在往前走。
就像身旁那条固执地向前流动的河一样。
我其实很想停下来,但是身体好像并不听话。
反正也不觉得累,那就无所谓吧。我无所谓地想。
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我看见了一座桥。
桥上有个穿着黑袍子的人,探着身子往桥下看。

“你在看谁?”
我走上了桥,大声地问那个奇怪的人。
因为桥下的水声太大了,我怕他听不见。
我抬了抬脚,觉得很难受。因为脚下的石桥很是潮湿,还泛着一股淡淡的霉味。黑黝黝的,却泛着隐约的水光。
那个人木木地瞥了我一眼,指了指桥下,“河滩。”
他的手很白,指甲也很长,我很容易就我顺着他尖尖的指甲看到了河滩边上的一具尸骨。
被河水有些冲烂了。
“你是新来的鬼吧。”他收了手侧头盯着我看。
“哦…我是鬼啊。”我恍然大悟,却不觉得难过。
可能鬼是不会难过的吧。
“你的袍子这么白,刚从黄泉路过来吧?”黑衣鬼显得很老道。
我不知道什么黄泉路,但是我觉得我不能不和他讲话。
于是我问他,“那是谁?”
“谁?”
“那个尸骨。”我伸手指了指河滩,发觉自己的手也很白,指甲也很长很尖。
哦,我真的是鬼啦,
“哦,那是我情人。”黑衣鬼的声音突然变得很低沉。
“情人?”
“嗯。她是我养的小三。”
厉害了,这个鬼生前过的挺开心啊。
“对不起。”虽然这么想,我还是低头表示抱歉。
“没事。我给你讲讲我生前的事情吧。”我觉得这黑衣鬼应该是在这里呆得太寂寞了吧。
“你还记得生前?真厉害,我都不记得了。”说真的,我有些羡慕他。
“你不记得了?可怜的孩子。我还你讲讲我的,说不定你能记起来你的。”黑衣鬼拍了拍我的肩,眼睛里都是对我的怜悯。
“谢谢。还有,你的衣服掉色了。”我指了指被他拍过后的白袍子上留下的星星点点的黑渍。
“都是鬼了,别在意这个了。”他挥了挥手,扭头不去看我的眼睛。
我猜他是心虚了。
不过他说的也没错,都是鬼了,还在意衣服干嘛。
“哦,你讲吧。”我靠在桥边的石栏上,忽然觉得桥上的有点大,吹的我挺冷的。
原来鬼还会觉得冷啊。
我若有所悟得点了点头。
“啊,这故事说来话长啊…”黑衣鬼一副历经沧桑的样子。

原来,黑衣鬼身前是个企业家的儿子,桥下那个被泡发的是他的大学女友。
但是他父亲为了企业利益,选择了商业联姻葬送了他的幸福。
可是黑衣鬼是个有反抗精神的新时代好青年。
于是在多次与父亲抗争无果后顺从地步入了婚姻的坟墓。两夫妻貌合神离,他的大学女友则成了他在外包养的小三。
却没想他的妻子为了将他家企业吞并,派了杀手杀了在异国旅游的他和小三。

黑衣鬼讲的很投入,情到深处还忍不住抽噎两下,看得我一愣一愣的。
好不容易等他的情绪不波动了,我才能提出我的疑问。
我咂了咂嘴,问他,“现在法治社会还有杀手啊?”
黑衣鬼对我翻了个白眼,“我爱我的女友。”
“大哥,你这个故事有点像我以前看过的好几本小说合起来。”我歪着头看着他,觉得他是个很神奇的鬼。
“好了,我讲完了,我走了。”黑衣鬼又对我翻了个白眼,转身就走了。
“诶,大哥你等等。”抬了脚想走,我却发现自己走不了了。

我愣愣地站在桥上,愣愣地看着黑衣鬼走下桥后像变魔术一样忽然消失了后,才发现自己的袍子变黑了。
得,我成了黑衣鬼了。

“他和你说了什么?”
不知道什么时候,身旁出现了一个拄着拐杖的老鬼,只到我的腰那么高。
“说了个故事。”我垂头看着老鬼,她却看着黑衣鬼消失的地方。
“你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?”
怎么样?我歪头想了很久,总算从什么“混乱”“离谱”“迷”里面挑出了一个“感人”。
“哦。”老鬼用拐杖敲了敲地,就打算离开。
我犹豫了下,还是叫住了他。
“她是怎么下去的?他怎么不带她走?”我指了指河滩上的尸骨。
“她是被他推下去的,你说怎么不带走?”
“不可能。”我一口否认,“他爱她。”
“呵呵…”老鬼笑了,“你喜欢他讲的故事就好。”
“可是你说…”我被他笑懵了。
“信不信是你的事。你以为你在哪?”老鬼转身看着我,笑的一脸慈祥。
“地府。”希望黑衣鬼在这点上没骗我。
“那不就好了。在这里,你听不见的。”
“那我听到的是什么?”
他说的太深奥,我有些不懂。
“鬼话。”
“可是我怎么会听得懂鬼话?”我不是刚来吗?难道我是个语言天才?
“你是人,当然听得懂。”
老鬼走了,我沉默了。
“好好守着这座桥吧,小鬼。”

我探身看着河滩上的尸骨,若有所思。
哦,原来我是人变的鬼啊…

“你在看谁?”
不知道过了多久,身边忽然出现了个人…哦,是鬼。
我看着这个穿着白袍子的小鬼,微不可见地笑了。
“河滩。”我伸手指了指桥下。

评论

热度(2)